首页>要闻 要闻

瑞典举行20年来最大军演 美国战机扮演敌军角色

2017年09月14日 16:36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 

对于此次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西部-2017”联合军演,北约方面十分警觉。而部分北约部队现在正在瑞典参加代号为“极光”的军事演习。这是瑞典20年来举行的最大规模军演。演习将模拟敌军从瑞典东部的哥得兰岛发动袭击。

13号,参加军演的各国军人在哥德堡聚集。此次瑞典“极光”军事演习将有超过1.9万名瑞典军人,与来自芬兰、法国、爱沙尼亚和美国等国的1500名军人共同参演。

瑞典武装部队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演习将在29号结束,主要在东部的斯德哥尔摩地区、西海岸的哥德堡以及波罗的海上的哥得兰岛展开。美国将军演车辆从德国通过海运送至瑞典,而法国通过火车运送。美国的战机将在军演中扮演敌军角色。

北约称瑞典军演并非针对俄罗斯军演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0号对瑞典媒体说,瑞典与北约安全密切相关,合作军演对双方大有裨益。他强调,演习不是为了在波罗的海地区挑起冲突或“新冷战”,也不是针对俄罗斯14号的军演。瑞典国防大臣胡尔特奎斯特表示,这是瑞典本国的军演,而非来自北约的倡议。瑞典不是北约成员国。此次“极光”军事演习将耗资5.8亿瑞典克朗(约合4.7亿元人民币)。

瑞典加强与北约防务合作引俄担忧

2014年以来,北约加大在东欧、波罗的海沿岸地区的军事演习规模,持续向俄罗斯施压。瑞典也不断增强军事活动,并与北约强化防务合作,此举引发俄罗斯的关切和担忧。

编辑:秦云

关键词:瑞典军演 美国战机 俄罗斯军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