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联经推出中文繁体版马克思《资本论》

2017年09月14日 20:53 | 作者:何自力 潘丽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9月14日电(记者何自力 潘丽君)台湾联经出版事业公司14日推出中文繁体版的马克思《资本论》预购。联经出版发行人林载爵表示,这是距马克思《资本论》第一卷出版150年后,台湾首度取得权威中文译本繁体版授权,出版250万字、全三卷的《资本论》。

林载爵表示,台湾大多数人没有读过马克思的《资本论》。《资本论》是影响人类文明的思想巨著。联经出版选在《资本论》出版至今150周年之时,出版繁体版全三卷《资本论》,是为补足台湾经典阅读的这个漏洞。

林载爵认为,只要有资本存在,这部书就有阅读价值。只要还有资本主义,《资本论》就可帮助我们更深入了解当今世界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林载爵介绍,联经出版是目前唯一取得中共中央编译局正式授权,出版中文繁体字版《资本论》的台湾出版机构。

为了适应台湾读者的阅读习惯,林载爵表示,联经此次投入10多人的编辑团队重新校对,同时将译名转化为台湾读者惯用的,此外还重新制作索引。

联经中文繁体版的马克思《资本论》全三卷包括:第一卷《资本的生产过程》,及马克思去世后,恩格斯汇总他留下的草稿和大量笔记、论文,整理编撰出第二卷《资本的流通过程》、第三卷《资本主义生产的总过程》,共约250万字。联经出版以18开精装本印行,出版1500套典藏纪念版。(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繁体版马克思《资本论》 《资本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