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第五届民盟教育论坛在陕西杨凌举办

2017年09月15日 09:56 | 来源:民盟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9月12日至13日,由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和民盟陕西省委员会主办,民盟杨凌区工委协办,以“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题的第五届民盟教育论坛在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隆重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回顾了民盟教育论坛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一是论坛平台更好地凝聚力量,成绩突出,成果突显;二是研讨主题覆盖面更加宽广,视野更加开阔;三是服务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大局的意识更强,建言献策能力进一步提升;四是全盟参与论坛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参与面更加广泛。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为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共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积极推进教育公平,努力提升教育质量,着力解决教育扶贫中的难点问题,我国教育总体发展水平已进入世界中上行列,正在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当前,我国传统教育体系、制度、内容、教学方式还不完全适应教育现代化的发展需求,我们应该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力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两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夯实人力资源基础。

陕西省副省长、民盟陕西省委主委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感谢民盟的各位专家学者来陕西传经送宝,表示将认真总结和推广本次论坛的成功经验,为推动陕西乃至我国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和不断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民盟中央委员、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主持开幕式,中共陕西省委统战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党工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还宣布了优秀论文名单并为31位优秀论文作者颁发了证书。

论坛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理论研究所所长邓友超和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分别作了题为“教育新阶段及其战略选择”“教育现代化中的地方大学:挑战与变革”的主旨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民盟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鲁安怀主持了主旨报告会。教育领域专家学者、民盟各级组织领导和代表150余人出席论坛。论坛代表围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教育治理现代化”“更新观念,转变方式,推进教育观念现代化”“加强资源整合共享,以教育信息化助推教育现代化”三个分论坛主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民盟陕西省委副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教授李香菊,民盟湖北省委原专职副主委王耀辉,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丁光宏分别主持了分论坛。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吴会劲作论坛总结。代表们还在盟省委副主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副院长昝林森的带领下考察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本次论坛共收到论文100余篇,经专家认真评审和论证,评选出优秀论文31篇,其中一等奖论文11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10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 论坛 民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