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中尼跨境铁路将规划建设 为两国贸易往来开辟新道路

2017年09月15日 10: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朗朗夜空、静谧安详、色彩斑斓、民风淳朴,这是尼泊尔给世人留下的美好印象。位于喜马拉雅山中段南麓,地理位置上与中国接壤的尼泊尔,因其神秘神圣的信仰氛围,吸引着中国乃至全球各地的旅游爱好者。近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会晤中提到的中尼跨境铁路的规划建设,将为两国贸易往来、旅游发展开辟一条新道路。



自我国推行“一带一路”倡议以来,我国与沿线各国积极合作、务实发展,在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铁路建设上取得了长足发展。近几年在建设发展的泛亚铁路,穿越老挝、泰国、缅甸、马来西亚等沿线各国,与呼之欲出的中尼铁路一起,架起中国与各国的经济贸易往来桥梁。这一条条铁路一方面改善了我国部分产业产能过剩的情况,一方面利用交通设施拉动沿线各国经济发展,为促进各国互利友好合作,提供良有力保障。

尼泊尔为传统农业国家,近年来兴起的旅游产业为国家经济发展作出不小贡献。而交通运输方式无不是对旅游产业发展影响较大的因素之一。中尼跨境铁路的建设,势必打破飞机入尼的单一出行方式,不仅大大降低了出行成本,实现了坐火车赏风景的别样“慢旅行”,如尼泊尔这样的情怀旅游再合适不过了。

除旅游人口流动外,物资、农产品、中国市场商品等的贸易往来,同样需要铁路这样安全性高、准点性强、经济实惠的运输方式,中尼跨境铁路的规划建设,进一步方便了中国、尼泊尔两国及与沿线各地的贸易往来。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在“一带一路”的政策指引下,随着铁路的建设施工投入运营,尼泊尔定会深刻的感受到交通便利为生活带来的改变,也许是不再拥挤的车厢、也许是不再耗时的出行、也许是干净整洁的另一番尼泊尔风景。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中尼跨境铁路将规划建设 跨境铁路将规划建设 中尼跨境铁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