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徽明确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时间表”

2017年09月15日 12:5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合肥9月15日电(记者水金辰、汪奥娜)2017年12月底前,一些涉及面宽、应用广泛、有关联需求的重要政务信息系统实现互联互通;2018年6月底前,初步实现省政府部门和国家及地方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记者从安徽省政府获悉,该省明确了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时间表”。“让数据‘跑’起来,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将落到实处。

据了解,此次纳入整合共享范畴的涵盖各类支撑政府业务应用的信息系统,包括由政府投资建设、政府与社会企业联合建设、政府向社会购买服务或需要政府资金运行维护的。据安徽省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整合将构建覆盖全省、统筹利用、统一接入的数据共享大平台,实现政务信息和数据深度应用、上下联动、纵横协管。

据了解,2017年10月底前,公民、社会组织、企业、事业单位可依托该省电子政务外网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更便捷查询相关基本信息。同时,信息共享内容和基础信息资源库的覆盖范围及相关数据标准也将得到扩大和完善。2017年12月底前省级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将建成。

2018年6月底前,省政府各部门整合后的政务信息系统将接入省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各设区市政府根据本地实际推进本地区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初步实现省政府部门和国家及地方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

据安徽省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2018年6月底前,省政务信息共享网站上可查询到信用体系、公共资源交易、投资、价格、自然人、法人、能源(电力等)、空间地理、交通、旅游等重点领域数据。届时,该省将基本具备跨层级、跨地域、跨系统、跨部门、跨业务的支撑服务能力,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

编辑:曾珂

关键词:推进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 安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