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土伊三国决定在叙利亚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

2017年09月16日 13:1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斯塔纳9月15日电(记者周良)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会谈15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结束。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在会谈结束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说,将在叙利亚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以确保停火协议得到执行并维护叙利亚领土完整。

联合声明说,这4个冲突降级区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附近古塔区东部,霍姆斯省北部,伊德利卜省西北部以及拉塔基亚、哈马和阿勒颇三省毗邻地区,德拉省和库奈特拉省南部。

声明说,三国将根据俄土伊联合工作小组的授权在冲突降级区部署观察员。部署观察员是为了防止叙利亚政府军和已经停火或准备停火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之间重新爆发军事冲突。俄土伊还将成立协调中心来协调三国在冲突降级区如何部署观察员的问题。

声明指出,冲突降级区的有效期暂定为6个月,此后俄土伊三方将根据协商结果延长冲突降级区的有效期。俄土伊呼吁国际社会通过排雷、保护历史遗址、重建基础设施等方式向叙利亚的冲突降级区提供更多人道援助。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拉夫连季耶夫在会谈结束后表示,俄罗斯将在冲突降级区部署军警,而不是战斗部队,伊朗和土耳其也将部署类似于军警的观察员。三国观察员将部署到局势最不稳定的地区,可能在伊德利卜省的冲突降级区部署1500名观察员。

拉夫连季耶夫还说,部分反对派仍谋求推翻国际社会承认的巴沙尔领导的叙利亚政府,反对派应放弃这些无法实现的目标。

有关叙利亚问题的第六轮会谈14日至15日在阿斯塔纳举行,俄罗斯、土耳其、伊朗、叙利亚政府代表团和反政府武装代表团参加。会议由哈萨克斯坦主持,联合国、美国和约旦代表作为观察员出席。

根据会谈结果,下一轮叙利亚问题会谈将于10月底在阿斯塔纳举行。(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土伊 叙利亚 4个冲突降级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