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中老就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访老发表联合新闻公报

2017年09月16日 13:4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万象9月16日电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16日结束对老挝的访问,中老双方当天发表联合新闻公报,公报全文如下:

一、 应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国防部长占沙蒙·占雅拉中将邀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于2017年9月13日至16日对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进行了正式友好访问,并与占沙蒙部长共同主持中老两军第一次边境高层会晤。

二、 对老挝进行正式访问期间,常万全部长拜会了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与占沙蒙部长举行会谈,参观了老挝人民军凯山·丰威汉国防学院,祭扫了中国援老挝烈士陵园。

为感谢中国国防部对老挝在2016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举办各种活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老挝政府授予中国国防部“一级发展勋章”。常万全部长代表中国国防部出席了授勋仪式。

三、 双方对两国两军友好合作关系的持续深入发展表示满意;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全面贯彻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本扬总书记关于发展中老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共识。

四、 双方一致认为,中老两军首次边境高层会晤取得了圆满成功,体现了两军之间的团结友好,为建设和平友好、长期稳定和繁荣发展的中老边境作出了重要贡献。

五、 双方一致同意密切两军高层交往,健全合作机制,深化务实合作,加强多边协调;继续开展边防友好交流合作,完善交流机制,丰富合作内容,定期组织联合巡逻、联合反恐等行动,共同维护好边境和平稳定。中方表示愿支持老挝军队发展建设,继续向老军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六、 常万全部长感谢占沙蒙部长、老挝人民和军队给予的隆重热情友好接待,诚挚邀请占沙蒙部长在双方方便的时候再次访华。占沙蒙部长愉快地接受了邀请。(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中老 常万全访老 联合新闻公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