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俞正声致信祝贺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

2017年09月17日 08:4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俞正声致信祝贺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开幕

新华社仰光9月16日电 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16日在缅甸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向大会致贺信。

俞正声在贺信中对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俞正声指出,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商是推动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也是推动住在国与中国经贸合作的桥梁和纽带。华商和气生财、和衷共济、和谐共赢的理念,根植于中华文化的深厚土壤,展现在全球合作共赢的舞台,为世界各国人民了解中华民族提供了重要视角。

俞正声表示,世界华商大会自1991年举办以来,始终秉承“在商言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的宗旨,在各国商会和企业家的支持下,已成为凝聚全球华商力量、展示各国华商形象、促进各方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缅甸地处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在主办方缅甸中华总商会和全体与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必将推动世界华商与缅甸工商界的深入交流和互利合作。

俞正声强调,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时代。“一带一路”建设为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为全球华侨华人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俞正声希望广大华商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在互惠合作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增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作出新贡献。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许又声在开幕式上宣读了俞正声主席的贺信。缅甸第一副总统吴敏瑞等多位主办国政要出席开幕式。

本届世界华商大会由缅甸中华总商会主办,共有世界各地2000多名嘉宾参加。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华商 俞正声 世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