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春雨医生携手燕达医院 共建互联网诊疗平台

2017年09月17日 11:30
分享到: 

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再添新助力。9月16日,移动医疗企业春雨医生与河北燕达医院共同宣布,双方携手打造的“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正式上线,河北燕达医院优质医疗服务正式开启线上时代,借助互联网技术将优质医疗资源辐射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

这是春雨医生实施“3EP”新战略(赋能医院、赋能伙伴、赋能患者)后,首次与线下实体医院进行合作,为医院赋能,提升其服务能力、延伸服务半径、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平台将通过线上互联网和线下实体医院结合,为公众提供线上线下闭环的一体化医疗服务。这一模式成熟后,春雨医生或将在全国各地进行快速复制推广。

春雨医生

着眼京津冀 助力医疗协同发展

长期以来,由于地区医疗卫生水平发展不均衡,许多外地患者进京求医。2013年,外地到京求医的患者高达2亿人次,其中河北患者占比最多。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医疗一直是重点工作领域。

目前,经过三地医疗卫生系统的努力,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已取得了一定成效,越来越多的患者从“进京津求医”,逐步转向在“家门口”看京津专家。2016年,北京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院的350余万患者中,河北患者人数占比从2013年的9.1%降至7.5%。

河北燕达医院正是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践行者,先后与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天坛医院、首都儿科研究所、北京中医医院建立起紧密的合作关系,已发展成为京东地区医疗中心。而春雨医生作为移动医疗行业的开创者,凭借先进的移动技术、丰富的医患资源,已完成了上亿次的在线问诊,在提升医疗效率、精准医患配对等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

春雨医生 燕达医院

此次,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以燕达医院现有业务为核心,以春雨医生强大的技术与运营能力为依托,打造真正实现医院院内信息系统、互联网医疗运营服务系统、外部服务系统之间互联互通的医院互联网运营项目。平台将服务更多京津冀地区人群,借助互联网技术加快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步伐。

打破信息孤岛 深度共享医疗数据

“信息孤岛”是我国医疗系统中长期难以解决的问题之一。医疗、医保、医药信息不能互联互通,为患者就医、医院管理患者造成了极大不便。所幸,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在这一方面走在全国前列,2016年初北京市政府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积极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医疗卫生服务,支持第三方机构建设健康档案、检验报告、电子病历等医疗信息共享服务平台,逐步建立跨医院的医疗数据共享交换标准体系。不久前,京津冀地区已完成132家医院检查结果互认、66家医院医保跨省直接结算的工作。

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将率先突破传统医院与健康管理企业的信息壁垒。平台将医院原有业务流程、服务方式、运营手段等进行互联网化改造,在保证医疗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打通医生、患者、检验机构、医院、药企、支付等各方数据,实现医患之间的无缝沟通,更大限度的发挥医生价值,增加业务收入,实现医疗资源的高效匹配。

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将搭建移动端应用(春雨用户APP、医院公众号、其他APP)及PC端应用 (远程会诊系统、互联网医院运营系统、健康管理系统、医联体系统、线上问诊医生端),并与医院的信息系统进行数据交互。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还将为医保系统、公共卫生系统、银行系统等留出外部接口。

多重措施 保障服务质量与安全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安全”是医疗服务的重中之重。而移动医疗服务的质量与安全问题,更是自行业诞生起被重点关注。春雨医生作为移动医疗行业的开创者,和传统医疗一样将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置于业务的首位,多年来通过多种方式、保障与监测这医疗服务的质量与安全。这些经验积累,也将完全应用于平台的运营过程中。

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主要由燕达医院的医生提供服务,保证了医生资质。同时,在线对医生的姓名、科室、职称、擅长领域、教育背景等患者就医时需要参考的信息作出公示。春雨医生及燕达医院还将对平台的线上服务进行专业水平评分,并对患者的重复咨询做出统计,以此了解线上咨询的服务质量及效率。此外,患者可为医生的线上服务进行评分,以便其他患者参考。

同时,“燕达医院互联网诊疗平台” 高度注重信息安全和患者隐私。平台将建立完善的政策规范,通过先进的技术监管打造线上线下服务规范体系,保证线上医疗服务质量及患者隐私不受侵犯。使大健康数据能够安全可靠地为患者服务。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春雨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