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新”红酒袋有猫腻 伪装藏匿“止咳水”被识破

2017年09月17日 13:54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 

“新”红酒袋有猫腻 伪装藏匿“止咳水”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吴德群 通讯员 蒋昕)市面上刚刚流行起来的袋装红酒,其外包装竟被“水客”们看中,用来伪装携带“止咳水”走私入境。皇岗海关近日透露,该关在福田口岸查获一宗伪装藏匿“止咳水”入境案件,共查获含有违禁成分的止咳水13.97千克。

资料图:黄埔海关7月24日透露,该海关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水上偷运走私毒品案,该案共计查获含有复方可待因、盐酸麻黄碱成分的止咳水3522瓶。<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林晓薇 摄

资料图:黄埔海关7月24日透露,该海关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水上偷运走私毒品案,该案共计查获含有复方可待因、盐酸麻黄碱成分的止咳水3522瓶。中新社记者 林晓薇 摄

近日,一名香港旅客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皇岗海关关员在检查时,在其行李内发现3盒崭新的袋装红酒。袋装红酒跟普通的长玻璃瓶装红酒不一样,红酒液体被包装在不透光的锡袋中,袋子上有旋转式开关,只要扭开旋盖就可以马上倒出红酒。当事旅客称,这些红酒是从香港新购买的。但细心的关员发现,这些所谓的“新”红酒有猫腻,先进的旋转式开关并不是密封的,有被扭开过的痕迹。

关员打开一袋“红酒”,里面散发的并不是红酒的酒香味,而是一股止咳水的特有气味。关员立刻警惕起来,用试纸进行鉴定发现,这3盒共计13.97千克的袋装“红酒”,实为含有可待因等违禁成分的“止咳水”。目前,案件已移交给缉私部门进行处理。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红酒袋 止咳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