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工人掉入沥青罐被死死黏住 消防员徒手“抠”出

2017年09月17日 13:59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工人掉入沥青罐被死死黏住 消防员徒手“抠”出

工人掉入沥青罐 双脚被死死黏住


消防员爬进罐内徒手“抠”出,被困者身体并无不适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来宾讯(记者颜强 通讯员王智辉)9月15日下午5时左右,在来宾市兴宾区来良路路口附近一工地,一名工人在对沥青罐进行检查时,不慎掉入罐内,被罐内沥青牢牢黏住。经当地消防官兵救援,他于当晚7时成功获救,身体并无不适。

15日下午5时40分,来宾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辖区河西消防中队12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消防官兵经询问得知,被困工人是在对装有沥青的大型罐体(长6米、高2.5米)进行检查时,不慎从罐口掉入存有一大半的水和沥青混合体的罐内,水位淹至工人胸口位置。被困工人双脚被罐内底部的沥青紧紧黏住,无法逃脱。

消防官兵立即向罐体内输送新鲜空气,以防止沥青挥发出的气体造成被困工人窒息。官兵们起初想通过放入救生绳,在罐外将被困工人拉出,无奈沥青黏度很大,官兵使出浑身解数也无法将被困者拉出。

消防官兵立即更换救援方案,使用切割机在罐体侧面切割出一个长宽各80厘米左右的方孔,将罐内的水和沥青放出,随后让一名官兵从破拆的洞口爬进罐内,用手将被困工人双脚上的沥青进行清理,慢慢把他从沥青内“抠”出来。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当晚7时05分,被困工人被成功救出。由于救援及时,使该工人避免了长时间被沥青释放出的烟气侵害。

经现场医生诊断,获救工人身体并无不适,目前正在做进一步治疗。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沥青 工人 掉入 黏住 官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