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南京海关20项新措助力江苏开放型经济再升级

2017年09月18日 08:5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南京9月14日电 (董彦 朱晓颖)14日,南京海关发布20项新举措助力江苏开放型经济再升级。其释放的政策红利,将为江苏广大进出口企业送上“大礼包”。

据南京海关副关长叶建介绍,江苏是全国对外开放的前沿阵地,开放型经济优势明显。江苏进出口额连续14年位居全国第二位。“十二五”以来,江苏开放型经济呈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对外开放转型升级步伐加快,创新发展需求迫切。

当天,南京海关公布的《支持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措施》涵盖6个方面、共20项,其中包括促进贸易便利化、助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拓展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功能、培育外贸新动能、促进口岸物流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新举措。

一些举措显得比较实在。例如在推进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方面,提出了“硬指标”:企业可在全国任一海关办理自主申报、自行缴税等海关手续;货物通关时间要在2016年基础上再压缩1/3。

支持沿江沿海港口一体化建设,支持国际班列、航空经济发展,完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等,也成为南京海关支持江苏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方向。

据南京海关监管通关处处长夏俊介绍,目前,江苏开通了连接中亚、中欧的8条国际铁路货运班列。今年前7个月,江苏累计开行中欧国际货运班列达690列,搭载标箱6.58万个,货运量达51.68万吨,货值达19.21亿美元。为支持国际班列发展,南京海关在相关业务现场开辟了专用申报通道;提高铁路运输货物转关作业无纸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加速中欧班列出口转关放行速度。

在完善多式联运服务体系方面,夏俊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南京海关完成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多式联运监管中心挂牌运作,获批成为全国首批5家海关总署多式联运管理系统试点单位;实现多式联运货物的换装、仓储、中转、集拼、配送等作业为一体,变“多次申报”为“一次申报”,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海关 南京 江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