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出席民建十届二十次中常会

2017年09月18日 09:20 | 作者:袁 沅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民建十届二十次中常会召开 

陈昌智马培华出席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袁 沅)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9月12日至13日在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郝明金出席会议。

陈昌智指出,全会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发挥好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陈昌智对当前国内经济形势和未来经济发展态势做了分析研判。他说,民建要继续关注当前经济发展的重点难点,找准调研切入点,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陈昌智还通报了近期参加高层协商、开展重点调研的情况,介绍了2017′中国(江西)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的筹备情况,并对民建十一大的筹备工作做出部署。

郝明金就《中国民主建国会章程(修改草案)》(讨论稿)做说明。会议围绕修改草案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会议听取民建中央经济委员会、财政金融委员会、企业委员会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并进行了讨论。

会议审议通过《遴选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人选办法》,并遴选出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推荐名额人选。会议还审议通过《关于召开第十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的决定》。

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政立、张少琴、辜胜阻、宋海、李谠、周汉民、吴晓青、王永庆和民建中央常委40余人出席会议。不担任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主委,民建中央机关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中常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