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吉举行

2017年09月18日 09:26 | 作者: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第四届“华灿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吉举行

人民政协网长春9月18日电(记者高峰)9月15日,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吉林省教育厅和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华灿奖’颁奖仪式暨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在吉林长春建筑学院举行。

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在颁奖仪式致辞中表示,希望“华灿奖”能够增进两岸年轻人互相了解、消除隔阂、拉近心灵的距离,让“华灿奖”既成为实现两岸青年创业梦想的舞台,又成为汇聚信任与共识、不断拉近两岸青年心灵距离的“朋友圈”。“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活动创办于2014年,竞赛面向青年设计师和高校师生,选拔最具创新意识和培养潜力的青年设计人才。本届大赛以“融·和”为竞赛主题,鼓励和促进两岸四地青年设计师融和交流,协同创新。

在下午举行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校长论坛暨第八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上,共有来自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等11所台湾高校和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60余所大陆高校参加。郑建邦在论坛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中华文化是联结海峡两岸的精神纽带,两岸大学是中华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创新创业的重要源泉。他希望两岸大学能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开阔的视野,广泛吸收和借鉴人类文明的有益成果,更好地承担起职责和使命,为培养创新型人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论坛 海峡两岸 大学校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