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齐齐哈尔调研抗战遗址挖掘保护

2017年09月18日 10:20 | 作者:革 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齐齐哈尔讯 9月12日至13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齐齐哈尔,就“筹建侵华日军516部队遗址展示园和罪证陈列馆,以及恢复江桥抗战标志性遗址”开展专题调研。李惠东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齐齐哈尔市内的“五一六”化学毒气部队旧址,以及位于泰来县的江桥抗战纪念馆、江桥抗战纪念地嫩江哈尔葛大桥遗址等处,详细了解了相关旧址、遗址的保护和利用现状,纪念场馆的修缮、展陈及有关文物资料的挖掘使用情况。

13日上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有关方面介绍了筹建侵华日军516部队遗址展示园和罪证陈列馆,江桥抗战遗址保护利用情况,以及民革省、市两级组织在推动相关遗址、纪念馆保护利用方面所做的工作。相关专家学者就调研题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惠东充分肯定了两项工作的重要历史价值和政治意义。他指出,一方面,应就江桥抗战作为十四年抗战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起点加以研究。另一方面,要深入挖掘“五一六”化学毒气部队旧址的意义,全方位收集侵华日军使用化学武器的罪证。建议邀请国家、黑龙江省有关部门,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召开专题研讨会,动员更广泛的力量,参与到两项研究中来。(革 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调研 抗战 遗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