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闭幕

吸睛又吸金

2017年09月18日 11:1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由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第八届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台博会”)近日闭幕,本届台博会不仅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盛宴,更为深化莞台经贸合作、共谋发展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截至当天中午12时,本届台博会共吸引19.6万人次进场参观采购,其中专业采购商1.05万人次、一般民众超过18.55万人次。大会创造了约29.86亿元人民币的总成交金额,其中现场零售1.26亿元,现场采购订单10.8亿元,一年内采购意向约17.8亿元。

台商产业馆不仅展示台商企业的最新产品,更精选了制鞋、箱包、照明以及自行车产业,将其产业生产链带到了展会现场,让公众了解这些日常所见的商品物件内部生产结构及制造过程。

自国台办授牌东莞市松山湖(生态园)管委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以来,目前基地已成功落户台湾青创企业45家,在本届台博会上,东莞华展三维科技、东莞淞果环保科技、汉博程电子科技、东莞凯御生物技术、丸恩贸易等创新型企业共同打造两岸青年创新创业馆,展示绿色环保、医疗生物科技、新材料开发、3D打印等海峡两岸青年创新理念、文化创意和科技成果,并在四天展会期间轮流进行了现场路演。

本届台博会上东莞市台协联合百度、京东台企名品馆、谷歌、新航线等电商平台,推动会员从生产代工转型为线上销售,此次的强强联手,是为了让东莞台商在现有传统营销模式上加一个电商的翅膀,协助他们开拓电商及“一带一路”市场,致力打造一个“永不落幕的台博会”。

(据央广网)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东莞 台湾 博览会 闭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