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小黄车”想“上岛”!

ofo高管喊话期待进军台湾市场

2017年09月18日 11:17 | 作者:郑思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在北京“京台互联网+发展论坛”上,大陆热门共享单车ofo公司副总裁刘凯表示,希望有一天ofo能打入台湾市场,做两岸和平交流的使者。

第2届“京台互联网+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举行,论坛邀请了多位两岸网路业代表分享成功经验,大陆共享单车ofo公司副总裁刘凯介绍其在大陆及英美等海外的发展情况,也希望之后ofo可以进军台湾市场。刘凯说:“希望有一天,我们的小黄车能够作为两岸和平交流的使者,早日进入台湾,让我们骑着脚踏车从阿里山到日月潭,走在乡间的小路,骑着小黄车观看渔人码头的夕阳,体验鹿港小镇的宁静。”

刘凯在会后被记者问及台湾的共享单车oBike,因违规停车、占用机车停车位,被县市政府拖吊一事时,他指出,oBike在一些地方的发展不时出现争议,当oBike要进军当地市场,一定要先跟地方政府打过招呼,取得谅解。

另外,台湾最大的直播平台“17live”财务长顾尚修比较直播平台与传统电视指出,电视媒体没有完全符合电视观众的需求,所以让直播平台有空间发展;电视或电影制作成本高,动辄投入几千万成本,但若播了不成功,就会造成损失。

他表示,直播技术门槛低,制作成本低,收入模式与观众数完全挂钩,制作成本几乎是零,只有直播的演员或主播这些微成本。顾尚修透露,旗下共有2500个签约主播或演员,这也与过去经纪公司签约众多艺人,只有少数几个会大红的管理模式,有很大差异。(郑思归)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小黄车 上岛 台湾 直播 成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