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鄂湘出席民革宣传思想工作会

2017年09月18日 15:11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民革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开幕 万鄂湘出席并讲话


9月17日,民革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杭州开幕。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继续深入开展民革优良传统教育,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

中共浙江省委书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出席开幕会并致辞。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作工作报告。民革中央副主席傅惠民、田惠光、邓力平、李惠东出席会议。民革浙江省委会主委吴晶致辞并作交流发言。

万鄂湘在讲话中表示,民革十二大以来,宣传、思想和理论研究工作紧紧围绕民革自身建设目标,讲政治、重团结、谋创新、有作为,形成了比较完整的工作理念、内容和方法,取得了新的成绩。民革思想政治工作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夯实团结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民革宣传工作以“弘扬正能量,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树立民革良好参政党形象”为目的,创新宣传手段,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形成了线上线下资源共享、平台互动的立体宣传大格局,有力推动了民革宣传思想工作紧跟时代步伐,稳步迈向新的台阶。

万鄂湘强调,要通过搭建“民革党员之家”这样一个平台,更好地开展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把党员拢在一起,把党员的心聚在一起,不断增强民革组织的凝聚力,扩大民革的社会影响。

万鄂湘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中共十九大召开后,要及时部署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民革各级组织要抓好抓实十九大精神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深入学、扎实学、带头学,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万鄂湘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民革宣传思想工作水平。意识形态工作如果出了问题,就是方向不明,其他的工作做得再好,成果再丰硕,也是无本之木,甚至会南辕北辙。意识形态工作不容有失。在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表达要特别精准,不能出丝毫偏差。

万鄂湘指出,要继续深入开展民革优良传统教育,不忘初心,推动民革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今年是民革成立70周年。70年来,民革前辈前赴后继投身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留下了无比珍贵的优良传统。要记录好、宣传好、学习好、传承好民革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保证民革的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

修福金在报告中总结了民革十二大以来民革宣传思想理论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作出部署。他指出,民革宣传思想工作首先要始终坚持一个指导思想不变,即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二是要坚持以线上、线下两个宣传平台建设为抓手,使宣传思想工作做到党员心坎上。线上宣传平台主要是要做好民革E家,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民革各级组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线下平台主要是抓好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和民革党员之家的建设。要把线上线下平台建成民革党员认可的“精神家园”。三是要以创新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民革宣传思想工作和理论研究。要在已有工作创新的基础上,总结创新经验、形成创新思路,提出创新举措,不断提高民革宣传思想和理论研究的水平,把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省级组织主委、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同志、宣传部门负责人、“民革党员之家”建设分管部门负责人,团结报社、团结出版社负责人,有关地市、基层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宣传 思想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