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助力湖南智能机器人、养老产业发展

2017年09月18日 15:18 | 作者:胡鹏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9月14日下午,由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和省政协提案委共同召开界别协商会,就“互联网+智能机器人+居家养老”展开协商讨论。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出席。农工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出席并讲话。

蒋秋桃在介绍选题及调研情况中说,伴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持续增长,养老问题是我们必须要面对的一个现实问题,这不仅是家庭个人问题,更是一个重大的社会问题。湖南是我国进入人口老龄化最早的省份之一,养老形式非常严峻。根据省政协主席会议要求,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就“互联网+智能机器人+居家养老”课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一些建议、意见,以此助推湖南省养老服务业和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

协商会上,曾建平、李剑文、谢文军等3位省政协农工党界别委员分别从强化政策推动、发展服务机器人助力居家养老、创新医养结合服务模式等方面分析了我省养老服务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省财政厅、省经信委、省卫计委、省人力资源保障厅、省民政厅的相关负责人一一作回应发言。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葛洪元作重要讲话,他认为这次协商会议内容非常好,4位委员的发言有水平,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葛洪元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成立相应的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抓好建议落实;二是形成我省智能服务机器人、养老服务的产业规划;三是要针对智能机器人养老进行专项研究,设计技术模块,获得专利,在智能机器人服务养老领域中走在全国前列。(胡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养老 湖南省 机器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