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龚建明在榕调研

2017年09月18日 15:25 | 来源:农工党中央网站
分享到: 

龚建明在榕调研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筹备工作


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拟定于今年12月在平潭举办。为呈现出高水准高规格的盛会,作为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的主办方,农工党中央对会议的筹备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副主任,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一行赴福建就大会筹备工作开展调研。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周光飚,农工党中央常委、办公厅主任隋路,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张庆伟及中央各部室相关同志参与调研。


ng1


9月13日上午,龚建明一行赴福建中医药大学实地调研并与福建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黄有霖会晤。调研组首先来到位于校图书馆四楼的闽台中医药文献文化交流中心,这里珍藏了大量闽台两地的中医典籍,是中医药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在海峡两岸传承发展的真实写照,龚建明对福建中医药大学长期致力于海峡两岸中医药文化交流合作表示赞赏。调研组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又先后考察了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和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在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内,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福建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献祥向龚建明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校区的建设规划。在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内,龚建明认真了解研究院在中西医结合骨关节炎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和进展,当听到农工党党员科研成绩突出、获奖论文数量可观时,龚建明勉励大家再创佳绩。


ng2


会晤中,龚建明向黄有霖书记介绍了中医科学大会和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会议的筹备情况。黄有霖书记表示,中医科学大会在岚举办是福建的一件幸事,校方一定全力支持此次会议。


ng3


9月13日下午和14日上午,调研组在同心楼十一层会议室召开两场座谈会,研究讨论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筹备工作。

座谈会上,龚建明指出,要深刻认识办好两场会的重大意义,中医科学大会是个影响力大的好品牌,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也是存续了二十多年的老品牌,办会的质量关系到两个品牌的延伸,关系到两岸交流的延续,关系到中医文化的发扬光大,一定要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刘献祥汇报了第四届中医科学大会暨第十三届海峡两岸中医药学术交流论坛的筹备情况。周光飚、隋路、张庆伟等先后发言,对办会事务提出可行性建议。

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全程参加调研。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等相关单位领导、福建省中医药研究促进会相关同志、农工党福建省委会各部室负责同志、农工党福州市委会相关领导、农工党福建省平潭直属支部负责同志、农工党福建中医药大学总支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农工党福建省委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医药 调研 农工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