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50多名台商走进厦门自贸片区 寻找发展新机遇

2017年09月18日 15:38 | 作者:付敏 张逸之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厦门9月17日电(记者付敏、张逸之)17日,台湾工商团体一行52人在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的组织下,走进厦门自贸片区,寻找发展新商机。

总部位于台湾新北的丽宝生医(厦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底在厦门自贸片区落户。其运营副总经理李铭辉介绍,厦门自贸片区优惠的政策以及先行先试的制度创新是吸引公司入驻的主要原因。

“精准医疗现在在大陆非常红火,我希望能通过导入台湾良好的医疗服务品质,进行市场铺垫;同时,也希望能在厦门找到当地厂商,进行检测机器的合作开发。”李铭辉说。

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协会策略长王启而表示,台湾市场狭小,大陆在城镇化建设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广阔空间,内需市场潜力巨大。从对外经济合作来看,无论是“一带一路”建设还是厦门会晤提出的“金砖+”模式,都给周边国家和地区带来更大的商机。

“台湾的工程技术人才在早年的建设中,累积了丰富经验,工程防灾性能等在同业中处于先进地位。台湾的专业人才可以为重大工程的建设提供协助,跟着‘一带一路’往外发展。”王启而说。

中国机电商会台北办事处主任李荣民表示,在台湾虽然很多台商知道大陆设有自贸区,但真正了解、熟悉情况的并不多,组织台商到自贸区参访、交流,是因为厦门自贸片区突出的对台特色,在制度、产业和对台交流合作创新方面有明显成效,是台商跨海创业的好地方。希望台商到大陆发展,抓住发展新机遇,拓展合作新领域。

据介绍,厦门自贸片区自2015年4月挂牌成立以来,突出厦台产业合作,设立了“厦门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厦门云创智谷”两个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创基地,搭建两岸青年创业创新和交流合作平台;同时,还开创了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模式,开通了中欧中亚班列,在推动厦台携手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中创新优势,便利台商连接世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厦门 台商 自贸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