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查尔斯继位后拟将白金汉宫改成博物馆

2017年09月18日 17:49 | 来源:中国日报
分享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查尔斯王子不想在继承王位后继续住在白金汉宫,而是想将白金汉宫打造成博物馆。



皇家消息人士告诉媒体,查尔斯王子和妻子卡米拉认为住在现在的克拉伦斯王府很舒服,不愿意搬到白金汉宫这个“大房子”里。查尔斯王子认为对白金汉宫的775间房子的昂贵保养成本并不符合现代要求。他希望通过购票的形式向公众持续性的开放宫殿,白金汉宫目前向公众开放的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在举办大型活动时还要保持房间原型。

据悉,为了保持房子的使用功能,现在白金汉宫正在进行耗资3.7亿英镑(约33亿人民币),耗时10年的翻新工程。这是二十世纪五十年代以来首次进行重大翻修,白金汉宫上次翻修是因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轰炸。目前,白金汉宫正打算替换10英里长的水管,6500个插头插座,500件卫生洁具以及20英里长的踢脚板。专家发出警告说,由于处于危险的维修状态,宫殿里无价的艺术品都有遭受火灾和水灾的危险。

克拉伦斯王府的发言人则表示:“白金汉宫将继续是君主在伦敦的官邸。”一名皇室助理否认了查尔斯王子将在继任后继续留在克拉伦斯王府的说法。


编辑:杨岚

关键词:白金汉宫 博物馆 查尔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