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新西兰国防部队参与应对奥克兰国际机场“油荒”

2017年09月18日 20:18 | 作者:宿亮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9月18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能源和资源部长朱迪思·柯林斯18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新西兰国防部队和多个政府部门已经采取措施,参与应对奥克兰国际机场因输油管道断裂造成的“油荒”。

由新西兰北地地区通往奥克兰机场的输油管道本月14日意外断裂。这条输油管道全长170公里,是奥克兰机场的主要航油供应来源。管道断裂已导致不少国际航班增加经停机场以便临时加油,一些航空运营商不得不调整航班安排,旅客出行受到很大影响。

柯林斯说,为了让资源集中解决奥克兰国际机场的“油荒”,新西兰国防部队将出动一艘海军油轮到北地地区炼油厂,协助向新西兰其他地区运输柴油,并提供一定数量技术人员支持。另外,新西兰国防部队为保存燃料,取消参加在新加坡举行军事演习的计划,调整一般性训练任务,并正考虑通过空军基地为小型通勤飞机加油的可能性。

柯林斯当天表示,目前首要的担心仍是奥克兰机场的航油供应,奥克兰市区汽油供应充足。她说,新西兰政府将采取一切努力尽快改善眼下的局面,但由于情况严峻,输油管道重新恢复需要大约一周时间。

另外,新西兰政府还在考虑临时调整油罐车驾驶员工作时间限制或载重限制,以便保证奥克兰的汽油供应。

柯林斯表示,输油管道泄漏造成的环境影响有限,管道断裂的农场已经恢复运营,对土壤的处理措施也已经开始实施。

据了解,从奥克兰机场起飞飞往中国的部分航班也受到影响,有航班不得不增停澳大利亚布里斯班机场加油。(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新西兰国防部队 奥克兰国际机场 油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