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专访:巴拿马首家孔子学院将助力巴中文化交流——访巴拿马孔子学院巴方院长巫俊辉

2017年09月18日 20:48 | 作者:苏津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拿马城9月17日电专访:巴拿马首家孔子学院将助力巴中文化交流——访巴拿马孔子学院巴方院长巫俊辉

新华社记者苏津

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17日在巴拿马城揭牌,宣告巴拿马首家孔子学院正式成立。孔院巴方院长巫俊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孔院的成立将为当地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提供宝贵平台,助力巴中文化交流。

巫俊辉介绍说,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由巴拿马大学和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共同创办,校址就在巴拿马大学校园内。孔院的主要任务是汉语教学以及开展文化交流,将开设汉语基础班、初级班和高级班课堂。此外,孔院还配有图书馆及视听部。

巫俊辉说,在巴拿马建立孔子学院的设想,可追溯至11年前。多年来,学校的推动者们不间断地努力。巴拿马大学校方也给予了很大支持。他对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代办王卫华以及中国合作方在各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与巴拿马6月宣布建立外交关系,在9月17日举行的中国驻巴拿马使馆揭牌仪式上,巴拿马总统巴雷拉和到访的中国外长王毅共同见证了孔院揭牌。

“孔子学院是享誉全球的汉语教学基地……这里(巴拿马孔院)为巴拿马民众提供了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空间。”巫俊辉说。

“那些经常接触华人和旅游者的机场、海关、警局、边检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或者在中资公司工作的雇员们,将有一个学习汉语的理想地方。”巫俊辉说,巴拿马有20多万华侨华人,他们的后代大多都有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需要。孔院的建立也为中国文化传统在侨社的保留和传播,提供了便利条件。

在学校师资方面,巫俊辉说,巴拿马孔院已与中方合作方就定期派员来巴参与教学工作签订了协议。

巫俊辉介绍,孔院教学区的装修工作目前正在紧张进行中,预计年底完工,2018年初可正式开学。

在孔院教学楼前的小花园中,记者看到工人们在安置一座孔子雕像,这是香港孔子学院赠送的。巫俊辉表示,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文化活动,通过巴中文化交流,向这位中国著名教育家致敬。(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拿马孔子学院 巫俊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