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浙江德清县政协创新实施跨届提案跟踪追办

2017年09月19日 08:37 | 作者:陶卫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浙江德清县政协创新实施跨届提案跟踪追办
“沉睡”的提案再次进入党政视线

人民政协报讯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政协近日邀请几位老委员,对一批旧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据悉,这些旧提案是德清县政协出台实施跨届提案跟踪追办制度以来,首批被纳入重新交办之列的往届提案。

2006104

在被德清人誉为“母亲河”的余英溪畔,德清县八届政协委员章开通听着水利局工作人员介绍改善余英溪水环境的工程方案和施工计划,感慨万分。5年前,他在德清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上提交《关于保护余英溪刻不容缓的建议》,因为当时条件不成熟而没有真正办结。但让他意外的是,时隔5年,这个旧提案竟然又被交办。

一些提案因为办理、达效需要经历较长过程,客观上难以在当年办理落实,有的办理条件可能要在几年后才会逐渐成熟。为此,今年4月,德清县九届政协提出提案跨届跟踪的设想,打破时空界限,不以提案年度办理为界,不以委员任职届期为限,创新实施跨届重点提案跟踪追办。经过梳理,章开通提交的这一提案和民进德清总支提交的《关于改善余英溪水质,进一步提升县城城市形象的建议》因为“余英溪”这同一个关键词被“唤醒”。九届政协主席张林华带队进行专题调研,与有关部门多次交流,并结合“五水共治”成果,形成《关于实施生态补水系列工程全面提升县城区水环境质量的建议》重新交办。

“此举充分体现县政协‘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钉钉子精神,进一步提高受理部门对政协提案重视度,增强政协提案权威性,提高委员履职积极性,也让老委员获得新价值感。”在跨届重点提案办理落实跟踪督查现场,章开通这样说。

对于县政协创新实施跨届重点提案跟踪追办,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转发《德清县政协跨届重点提案跟踪追办实施办法》,对跨届重点提案的确定、办理和督办等各环节事项作出规定。目前,德清九届政协对上一届政协的649件提案进行全面梳理,最终确定需交办的跨届重点提案24件,第一批已交办10件,“沉睡”的提案再次进入党政视线。(陶卫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跨届 跟踪 德清县 县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