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芜湖市政协资政建言深化推进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

2017年09月19日 08:46 | 作者:徐华 胡方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安徽省芜湖市政协资政建言深化推进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
市委书记与委员共商人才大计

人民政协报讯“这次资政会围绕主题,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8月30日,安徽省芜湖市政协召开常委会暨“深化推进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资政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朝晖与委员们共商人才大计。潘朝晖对会议的筹备和召开给予了积极评价。

2006104

近年来,芜湖市委先后出台《关于加强自主创新建设人才特区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全面布局人才政策。2017年,“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被列入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联合制定的《2017年度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作为市政协常委会暨资政会的议题,由市委书记和市政协主席共同牵头领导。

会前,芜湖市政协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市内和外地调研考察,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县区政协和部分委员也从不同角度切入,各自开展调研,认真梳理分析“深入推进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会上,常委们直陈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人才优先发展意识,全面贯彻中央和省人才工作战略部署,将招才引智列为“一把手工程”;围绕产业集聚聚集人才,着力打造产业与人才融合发展新高地;深化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开发高校院所资源,落实用人主题自主权;优化人才服务保障机制,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做好人才工作规划……一条条建议,经过常委们手中的话筒,传向会场的每个角落。

潘朝晖认真倾听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并不时进行记录。“多年来,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要求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建议案,做好资政会成果的落实运用。

“今天的资政会仅仅是个开始。”市政协主席胡邦明表示,今后市政协要围绕人才问题,继续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协商,推动协商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徐华 胡方玉)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资政 芜湖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