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

​ 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开展

2017年09月19日 09:52 | 作者:胡珉瑞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见习记者 胡珉瑞) 9月14日至15日,中共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经验交流会,15个试点城市及所在省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围绕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总结交流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明确思路举措,推动创新试点工作更加深入开展。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均良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按照“抓重点、促创新、出经验、扩影响”的思路,采取扎实有效措施,努力推动创新试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不断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创新符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点和需要的工作方式,构建社会化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更加深入开展。

在北京、上海等15个城市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是全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提出的明确要求。根据中央决策部署,各有关地方党委及统战部门都把创新试点工作作为中央交办的重要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国会议召开后,多地党委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在具体分工上,各地统战部门积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主动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有效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力量,初步形成了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此外,各试点城市树立了“抓点示范,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立足各自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瞄准“痛点”,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选取新的社会阶层不同群体或领域作为重点,大胆创新,先行先试,开拓了一些新领域,搭建了一些新平台,创立了一些新品牌。

会议期间,各地统战部负责同志交流了开展创新试点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涉及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到了互相启发、互相促进的目的。与会人员还到北京宋庄艺术区就开展自由职业人员统战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新 阶层 人士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