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聚焦贫困人群

2017年09月19日 11:14 | 作者:葛洪涛 孟小鸣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郑州讯 近日,河南省政府主要领导就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关于将濮范台地区高发的股骨头坏死疾病纳入专项救治问题的建议》作出专门批示,要求省政府相关部门和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政府给以重视、认真研究、提出意见。

2012年起,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在对濮阳、范县、台前三县股骨头坏死特定患病群体开展以“免费就医、帮助就业、资助就学”为主要内容的“同心康福”行动的同时,开展了髋关节疾病流行病学普查活动。调查结果显示,濮阳、范县、台前三个沿黄滩区属股骨头坏死疾病高发地区,已查明有股骨头坏死病人6210名,需进行股骨头置换手术8694例。按现行医疗保险政策,实施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的大病补充保险、医院定点治疗减免报销费用后,仍需个人支付较多费用。贫困群众看不起病,脱贫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问题仍然突出。

针对这一情况,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采取“直通车”形式就关于将濮范台地区高发的股骨头坏死疾病纳入专项救治问题向河南省委政府建议,希望河南省政府利用中央、省财政专项资金,出台相关政策对濮范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股骨头坏死患病群体治疗实施专项救助。建议提出后,得到河南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对如何落实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直通车”建议作出专门批示。(葛洪涛 孟小鸣)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贫困人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