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铭记历史 致敬老兵

民革南宁市委会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系列活动

2017年09月19日 11:19 | 作者:何 鹰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铭记历史 致敬老兵 

——民革南宁市委会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2周年系列活动


9月3日,民革南宁市委会组织机关专干及党员代表到南宁昆仑关战役纪念碑参加纪念仪式。上午10时,松柏掩映下的昆仑关战役纪念碑庄严肃穆,抗战老兵、民革南宁市委会代表、学生代表、周边居民等各界人士来到抗日阵亡将士纪念塔前,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为抗战牺牲将士默哀,行三鞠躬,依次献花、瞻仰纪念塔,深切表达对抗战烈士的无比崇敬之情。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民革广西南宁市委会延续关爱抗战老兵的优良传统,开展了“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以多种形式缅怀英烈,弘扬先辈精神。

当天下午,市委会机关专干及青秀总支党员代表驱车来到宾阳县武陵镇滕村、新塘村、甘棠镇那宁村探望抗战老兵蒙顺爱、蒙乃云、梁炳日、彭国昌,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大家专注地倾听他们讲述抗日事迹、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情况,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同时嘱托老人保重身体,临行前还与老兵们合影留念。

“今天特别高兴,有领导的关心,我感到心里暖洋洋的,和平来之不易,我们一起珍惜。”9月7日,市委会机关专干和青秀总支党员代表来到曾参加抗战胜利七十周年大阅兵的老兵代表、102岁的宋鸿基老人家里,宋老激动地说。青秀区政府副区长、民革南宁市委会副主委曾庆钻关切地询问起老兵的抗战经历,离休后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子女的工作等,还介绍了民革南宁市委会近年来的工作。

根据民革南宁市委会的部署安排,民革南宁市委会机关及兴宁总支、青秀总支、江南总支、西乡塘总支及各支部党员代表8月15日起陆续到上林县、横县、宾阳县、武鸣区及各总支所在辖区开展慰问抗战老兵活动。据统计,本次慰问活动共慰问抗战老兵近百人次,赠送慰问品慰问金约5万元,参加活动的机关专干及党员代表达460人次。(何 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纪念委 抗战 活动 民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