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墨西哥7.1级强震:大量建筑物坍塌 众多居民被困

2017年09月20日 08:2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0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9日13时14分,墨西哥中部莫雷洛斯州发生7.1级地震,目前已导致119人遇难。救援工作正紧张进行,伤亡人数有可能继续上升。

点击进入下一页

一名市民在墨西哥城地标建筑拉丁美洲塔(Torre Latina)上,用手机拍下了地震后的墨西哥城,建筑倒塌导致城内浓烟四起。

大量建筑物坍塌 众多居民被困

墨西哥民防事务部部长卢果称,地震发生后大量建筑物坍塌,众多居民被困在废墟下面。卢果说:“大量建筑物坍塌,发生火灾,还收到居民被困在废墟下面的报告”。

成千上万民众惊慌地从建筑涌向街道,导致交通瘫痪。紧急事务官员警告街上民众不要抽烟,因为瓦斯管可能破裂,造成瓦斯外漏。

一名民防官员告诉当地电视台,还有墨西哥市民众困在一些着火的建筑内。

点击进入下一页

距离墨西哥城不远的Narvarte,当地建筑在地震中遭遇严重损毁。

首都震感强烈 街区断电断网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有强烈震感,一些楼房晃动明显,不少居民跑到空旷处躲避,部分街区断电、断网,当地电视画面显示有楼房倒塌。

墨西哥城市长米格尔•曼塞拉对媒体说,该城至少29座建筑在地震中倒塌。墨西哥教育部当天宣布首都所有中小学停课。

点击进入下一页

报媒体报道,墨西哥城的机场随即暂停运行,当局要求人们离开住所,到露天避难。

地铁停驶 航班暂停

据悉,地铁列车在地震发生后随即停驶,地铁工作人员迅速疏散乘客,乘客们在地铁站里被困约40分钟后陆续走出地铁站。

此外,墨西哥城国际机场宣布暂停全部进出港航班,对建筑进行检查。目前,机场已恢复运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地震发生后,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民众纷纷涌上改革大道(Reforma Avenue)避难。

救援紧张进行 美国将提供协助

据悉,当天是墨西哥市1985年遭大地震袭击、数千人丧生的32周年纪念日。此次强震发生前几个小时,墨西哥全国举行了地震演习。

目前,各地的灾后救援正紧张进行。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地震发生后表示,美国将向墨西哥提供协助,他通过社交网站发文称:“我们与你们同在,我们将会在那里协助你们。”

编辑:秦云

关键词:墨西哥强震 居民被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