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青岛市政协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养老新模式

2017年09月20日 08:55 | 作者:代桂云 王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政协聚焦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打造新型养老服务模式

人民政协报记者代桂云 通讯员王伟 

青岛市政协主席杨军近日带领委员视察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委员们提出打造“集中式社区居家养老”、“医养康”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

1948685

位于崂山区的新华锦长乐国际颐养中心,是一家集“集中式社区居家养老”体系和“机构养老”体系为一体的老年颐养服务中心。委员们在现场看到,该中心配备160余套标准居家公寓,全部为简欧式精装修,所有家具设施一应俱全,充满了家的味道。位于市北区的福山老年公寓,探索出了“养医结合”、“医养结合”、“养康结合”的新型养老服务模式,解决了医院不能养、养老院不能医、家里无法护的困境,提高了失能、半失能老人的健康水平与生活质量。

委员们对全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以及三个养老机构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护理队伍建设、老年膳食营养改善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做好相关配套。”杨军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好建设规划,切实按照有关规划目标,排除困难,搭建起一整套系统的保障结构。加强软硬件建设,既要做好养老服务机构本身的软硬件建设,又要在市政道路、便捷通道等社会设施时考虑到养老服务。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养老 建设 服务体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