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达州市政协视察土家族聚居区脱贫攻坚

2017年09月20日 09:00 | 作者:王梦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四川达州市政协视察土家族聚居区脱贫攻坚
扶贫项目进大山 “托起”致富新希望

人民政协报讯“今年云木香(药材名)价格十分走俏。现在一个劳动力包吃包住一天可以挣到150元左右。我们现在愁的是请不到劳动力来这里。”9月12日,在海拔1800米的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龙泉土家族乡罗盘村,村党支部书记李永太带着达州市政协视察组走进中药材基地。

2010290 (1)

据悉,2014年1月,宣汉县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批准享受少数民族地区待遇,有4个土家族乡,分布在宣汉县东北部山区,山高路远,住户分散,自然条件差。目前有贫困人口1.2万人。近年来,达州市政协围绕加快土家族聚居区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脱贫攻坚方面,通过政协全会大会发言、专项调研视察和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建言献策;市政协先后12次组织200余人次深入4个土家族乡就基础设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脱贫攻坚政策落实等内容筹谋划策、出资出力。

视察组一行在大山里穿行,在群众间知情,不知疲倦,满满信心。在座谈会上,视察组与当地党政干部深入交流,在充分肯定脱贫攻坚举措的同时,建议要以土家族民风民俗为魂,打造土家族新寨、包装土家文化、推出土家农特产品,搞好与旅游资源开发的充分融合,将扶贫开发和景区建设捆绑,注重贫困户增收问题,依靠项目致富;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土家人生产生活条件,使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扶贫项目进大山,农家道路平又宽。深山建起别墅群,山寨客来天下迎。”龙泉土家族乡黄连村党支部书记胡晓玲用当地群众的打油诗点赞脱贫攻坚政策带来的可喜变化,对未来充满希望。(王梦)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土家族 视察 脱贫 攻坚 达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