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海南省政协召开六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于迅主持

2017年09月20日 09:04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海南省政协六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今天(9月19日)上午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并围绕会议提出的“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展开讨论。

2010290 (1)

海南省政协主席于迅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副主席陈莉、王勇,秘书长王雄出席会议。

于迅表示,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是围绕“实施精准扶贫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的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是全国政协聚焦脱贫攻坚持续跟踪、接力建言的又一重要履职实践,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部署的一项重点民主监督活动。下一步,省政协也要积极探索民主监督形式,召开议政性常委会议、展开民主监督性的视察和专题调研,进一步健全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机制。

于迅指出,我省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全省上下发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不过当前我省的脱贫攻坚工作仍存在扶贫方式单一、贫困群众脱贫内动力不足、一些扶贫资源还未综合利用等问题。各级政协要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加强督查督办,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继续抓好政协机关扶贫点的脱贫工作,合理安排扶贫产业项目和扶贫资金,各专委会也要结合自身情况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共同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贫困地区面貌发生显著变化,路、水、电、房等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公共服务取得了长足进步。然而脱贫攻坚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要正确看待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和成效。(记者王玉洁 通讯员符总 实习生王茹仪)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脱贫 政协 攻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