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我国将研发民用通信高空长航时飞行器

2017年09月20日 10: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白国龙)记者从19日在京举办的北京国际航空展上获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将与国内新兴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合作,共同完成一项民用通信高空长航时飞行器系统研制项目。

u=727967586,813649319&fm=27&gp=0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介绍,这一名为“天翊一号”的高空长航时飞行器系统将专用于民用通信任务,它运用可再生能源推进技术,可实现数周到数月临近空间滞空,且部署灵活、易于维护、传输频带宽、实时性好,具有常规飞行器系统无法替代的优点。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彩虹系列无人机总工程师石文介绍,相比卫星通信,这一民用通信高空长航时飞行器系统可使用已有的无线通信接入技术,可以较低的建设成本实现大面积网络覆盖,具有较小的链路损耗,能够作为卫星通信系统的有效补充,对提高国家应急通信能力,改善通信服务环境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据悉,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十一院成立于1956年,由钱学森先生创建,是我国第一个大型空气动力与试验基地。近十年来,依托空气动力技术创新优势,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已发展形成无人机产业,成为我国无人机领域的佼佼者。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通信 飞行器 民用 高空 长航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