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启动网络安全宣传周 聚焦“钱袋子”安全

2017年09月20日 10:18 | 作者:孙翔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西藏网信办等多家单位积极向民众派发汉藏双语版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孙翔摄


中新网拉萨9月18日电(孙翔)9月18日,“2017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在拉萨市宇拓路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宇拓路沿街摆满了展台,不少游客及当地民众驻足了解。宇拓路位于布达拉宫与八廓街两个著名景点之间,是拉萨市的热门商圈之一。


“2017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特意安排10余家银行参展,呼吁民众重视移动支付安全,提防恶意二维码、钓鱼网站等陷阱。孙翔摄


西藏自治区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网络安全协调处副处长刘剑良介绍,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

刘剑良特别指出,宣传周希望提升老百姓的网络安全意识。“金融安全”关乎老百姓的“钱袋子”,活动特意安排10余家银行参展,呼吁民众重视移动支付安全,提防恶意二维码、钓鱼网站等陷阱。宣传周内,每日都有不同的侧重,如“校园日”重点向西藏高校宣传防范“校园不良借贷”;“电信日”重点向西藏农牧民宣传防范“电信诈骗”。


西藏僧人驻足了解网络安全相关信息。孙翔摄


西藏网信办等多家单位积极向民众派发汉藏双语版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推介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办中心微信公众号及微博“西藏举报”。通过沿街展板,西藏网信办公布构成犯罪的网上行为,提醒网民注意网络言行,遵守网络行为规范。


西藏网信办向藏族民众发放网络安全宣传资料。孙翔摄


藏族女孩曲珍在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她认为互联网空间中,特别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安全十分重要。

宣传周期间还将举办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研讨会、智慧城市建设与网络安全保障论坛等活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安全 网络 西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