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河北省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委员开始培训

2017年09月20日 10: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2017年上半年,河北省各民主党派省级组织先后完成了换届工作。为增进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委员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光荣历史、优良传统的认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9月5日,民革省委委员培训班、民进省委委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由此,各民主党派新一届省委委员全员培训工作正式启动。

省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省社院党组书记李文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党派省委委员的培训,是深化政治交接工作的重要内容。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民主党派历史,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确保多党合作薪火相传、代代相承;积极研讨工作,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民主党派工作开创新局面,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闫社喜主持开班式。

为做好此次培训工作,省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省委、省社会主义学院精心准备,在教学内容上,设置了“深化政治交接,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中国政党制度的历史由来与党外人士素质能力提升”、“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课程,并安排了“新中国统一战线从这里走来”的现场教学课程。同时,为增强培训效果,由各民主党派省委就如何做好民主党派工作、继承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等进行专题辅导。本期培训结束后,我省民盟、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新一届省委委员培训班将陆续举办。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省委 委员 民主党派 培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