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宜宾市统一战线助力国贫县脱贫奔康

2017年09月20日 11:02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9月12日,四川省宜宾市在全市唯一的国家级贫困县——屏山县召开全市统一战线“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全市统一战线助力国贫县脱贫奔康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听取了屏山县委关于开展“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前期工作的情况汇报和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对下一步深入开展“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具体举措的介绍。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学焦在会上指出,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号召,在助力屏山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有所作为。一要发挥优势,聚力脱贫攻坚。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积极发挥人才优势、社会资源优势,突出需求导向,把自身优势转化为积极为屏山县和屏山县的贫困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把统一战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屏山县得到真真切切的体现。二要突出特色,彰显各方合力。要突出民革在法律界、民盟在教育界、民建在经济界、农工党在医疗界、九三在科技界、市工商联在非公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积极协调动员优势力量,把有限的资源集聚起来,形成助推屏山脱贫奔康的强大合力。三是创新探索,塑造统战品牌。要按照中央统战部“落实年”“创新年”和省委统战部“主动作为,争创一流”的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项目化、效益化、品牌化为措施,不断探索统战工作的新载体、新路径,大力增强全市统一战线服务屏山脱贫攻坚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形成具有宜宾特色的统战工作品牌。

据了解,屏山县是宜宾市唯一的国家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县,四川省33个基层统战工作示范创建点之一,在基层统战示范创建中提出开展“四聚”(聚心、聚智、聚商、聚力)行动,促脱贫奔康。为聚力助推屏山县脱贫奔康,宜宾市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与屏山县共同开展“践行同心思想、聚力脱贫奔康”主题实践活动,探索民主党派、工商联服务社会、服务地方的有效路径和长效机制,打造“同心”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屏山县县委书记邱东林出席会议,市级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市工商联副主席、秘书长,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屏山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统一战线 四川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