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峰会在郑举行

2017年09月20日 11: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9月13日下午,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峰会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韩方明出席会议,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会议。

陶明伦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改革发展潮正涌,创新创业润中原。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欧美同学会首届“双创”峰会在河南郑州精彩启幕,向出席峰会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陶明伦在致辞中说,这是一个创新创业的伟大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进入了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创新创业,是这个时代最宏伟的乐章、最动人的旋律、最活跃的音符,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欧美同学会把握时代脉搏,在河南举办首届“双创”峰会,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的积极响应,是对中原更加出彩的鼎力相助,是对留学报国事业的生动实践,将在创新创业的时代高奏凯歌。

他指出,这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美好沃土。河南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河南发挥优势打好“以发展优势产业为主导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以强化基础能力建设为主导推进培育发展新优势,以人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四张牌”的指示,着力以构建自主创新体系为主导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确立了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的奋斗目标,为充分发挥创新创业的基础、关键和引领作用描绘了路线图。当前,河南创新创业实力显著增强,创新创业已成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在全省蔚然成风。河南将以更加完善的政策、更加健全的体系、更加优质的服务热忱欢迎每一位“创客”来豫兴业,致力成为创新创业人才的乐园。

陶明伦强调,这是一种创新创业的光荣梦想。欧美同学会“双创”峰会为负笈求学、矢志报国的留学人员认识河南、了解河南、投资河南推开了一扇窗,为爱才好士、求贤若渴的河南吸引人才、凝聚人才、留住人才打开了一扇门,为双方资源共享、人才交流、发展互促架起了一座桥,可谓是倾心筑巢引凤来,凤栖梧桐鸣朝阳。希望广大留学人员以家国情怀的胸襟,世界格局的眼光,创新思维的大脑,敢于担当的肩膀,在创新创业中传承“创客”精神、演绎“创客”精彩、实现“创客”梦想、在中原出彩中大放异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邀请12位“双创”嘉宾作了演讲,分享创新创业经验,举行“双创”对话。

河南省委统战部部领导王海鹰、曾垂瑞,海外留学人员代表,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各地方团体会员组织会长、秘书长,海归创业学院(含地方学院)导师、负责人及演讲嘉宾,人才项目代表,河南省有关部门等参加峰会。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创新 创业 双创 河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