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三亚市海外联谊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召开

2017年09月20日 13:5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http://219

9月14日下午,三亚市海外联谊会第六届二次理事会召开。来自香港、澳门,以及三亚各成员单位的97名市海外联谊会理事参加了会议,香港三亚同乡联谊会30名青年骨干代表受邀列席。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三亚市海外联谊会2017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三亚市海外联谊会2017年来的工作,并研究部署了2018年三亚市海外联谊会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三亚市海外联谊会发动港澳台海外乡亲为家乡建设施展所长、献计出力,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开展国情教育活动,让旅港乡亲进一步了解国情、乡情,增强国家观念和社会责任感;积极推动社团转型升级,引导广大香港三亚同乡、香港周边市县同乡及香港海南同乡等爱国社团顺应祖国发展大势,分享祖国发展机遇和成果;坚持爱国爱港爱乡旗帜下的广泛团结,做好青年和专业人士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并积极推动琼港两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

会议提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三亚市海外联谊会将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为三亚新一轮改革发展凝聚力量,推动三亚经济转型加快升级,做三亚改革发展的参与者;牢记使命,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社会各界民众的交流交往,增进认同感和融合感,做祖国统一大业的维护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开创工作新局面,树立三亚海外联谊工作良好品牌形象,做密切三亚与港澳台合作的推动者。

会后进行港澳乡亲省亲联谊活动,市政协副主席邢孔祥出席。港澳乡亲省亲同胞与三亚同胞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据了解,三亚市海外联谊会成立于1994年,以乡情、亲情、友情为主线,广泛联系海内外各界人士,开展形式多样的联谊活动,每年开展一次港澳乡亲省亲联谊活动,有力地促进了三亚同港、澳、台地区及世界各地的经贸、科技、文化等方面的双向交流,促进了三亚与海外联系,增强了海外同胞对祖国、对家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外 联谊会 三亚 理事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