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里斯本共享单车正式投入运营

2017年09月20日 14: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里斯本9月19日电(记者章亚东 张柯)由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政府投资2300万欧元(约合1.8亿元人民币)兴建的共享单车网络19日正式投入运营。

当天,在里斯本设立的首批10个站点开始运营,共有100辆自行车供公众使用。据悉,未来还将设立130个新的共享单车站点,向公众提供1410辆共享单车,其中包括940辆电动车。使用者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专属APP,注册后便可使用,十分方便快捷。

据运营方里斯本市政府停车管理公司介绍,共享单车共有3种收费模式,年卡25欧元(约合197元人民币),月卡15欧元(约合118元人民币),日卡10欧元(约合79元人民币)。临时用户收费低廉,最低收费为骑行30分钟付费10欧分(约合0.79元人民币)。

现年32岁的努诺居住在共享单车首批投放站点里斯本世博园附近。他告诉记者,使用共享单车主要是为了在上下班交通高峰期避免拥堵,而且他愿意采用这种绿色出行方式。

在之前两个多月的试运营中,共有近1600名使用者率先体验了共享单车带来的便利。因里斯本地处丘陵地带,市区道路多为上下坡道,大部分使用者更青睐电动单车。

编辑:曾珂

关键词:里斯本共享单车正式投入运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