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枸杞泡茶饮? 不如煲汤喝

2017年09月20日 15:02 | 来源:健康一线
分享到: 

抗衰老、抗肿瘤令人青睐

枸杞被中年人青睐有一定的原因。相关资料介绍,免疫衰老与T淋巴细胞凋亡密切相关,而枸杞富含的多糖可明显提高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提高T淋巴细胞的增殖能力,因此,枸杞具有抗衰老的功效。这也是中年人或即将步入中年的人所关心的。此外,枸杞还有抗肿瘤、调节血脂、明目等作用。

枸杞泡茶饮? 不如煲汤喝

枸杞泡水,高温会破坏营养素

药剂师说,用热水泡枸杞,会导致其中富含的某些维生素因高温而遭到破坏,且浸泡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导致其变性,药效下降越明显。另外,即便是被水泡过的枸杞,里边所含营养素也比水里多,光喝水而把枸杞像倒废茶渣那样倒掉,实在可惜。

与其泡茶饮,不如煲汤喝

枸杞最适合的吃法是直接吃或做菜、煲汤,这样能最大限度地保存其营养价值。然而要注意的是,烹饪枸杞的时间不能太长,应该在炒菜或者煲汤收尾的时候放入枸杞,这样才能防止大量营养成分流失。而且,枸杞也不适宜长时间清洗,如果长时间清洗的话,就会让它里面的营养成分流失,建议在温水里稍洗一下就可以了。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枸杞 煲汤 泡茶 抗衰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