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海军将重新评估在日部署舰艇的快速反应能力

2017年09月20日 15: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9日,美国海军最高武官、作战部长理查德森在关于司令部设在日本神奈川县横须贺市的海军第七舰队管辖地区接连发生美舰撞船事故的国会听证会上表示,已着手对部署在日本的所有舰艇重新评估包括维修状况、船员训练水平等在内的“快速反应能力”。

8月18日,美国海军公布了其海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内部破损的照片。

8月18日,美国海军公布了其海军驱逐舰“菲茨杰拉德”号内部破损的照片。

据报道,美第七舰队任务日益繁重。该舰队被指船员训练不足和舰船维修不及时的情况趋于常态,快速反应能力遭受质疑。

理查德森透露,将成立统一监督训练状况等的部门,关于船员操纵舰艇技术和维修状况相关认证已过期的舰艇,在没有获得该舰队司令上级领导太平洋舰队司令许可的情况下,不得投入运用。

报道称,鉴于6月在日本静冈县伊豆半岛海域发生的宙斯盾驱逐舰与集装箱船撞船事故中警戒监视工作存在失误,理查德森强调正在重新考虑瞭望工作的效率性,探讨建立能保证船员充足睡眠的工作体系。

据了解,美海军第七舰队管辖的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海域今年以来已发生4起美舰撞船事故,包括8月在马六甲海峡以东海域的宙斯盾驱逐舰与油轮相撞事故。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海军 在日部署舰艇的快速反应能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