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推动世界旅游城市顺应全球化趋势发展

2017年09月20日 15:14 | 作者:高山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洛杉矶9月19日电(记者高山)为期两天的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旅游峰会19日在美国洛杉矶开幕,来自51个国家87个城市的官员、国际组织代表及国际旅游机构高管等400余人就“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主题展开探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代市长陈吉宁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通过此次峰会上对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的讨论,进一步深化人们对全球化发展的认识,积极搭建更加开放的合作平台,推动全球化趋势向着更加包容均衡的方向发展。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致辞中表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积极推动国际合作,为实现世界旅游业可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洛杉矶市市长埃里克·加切蒂以中文、西班牙文等多种语言向来自世界各国的代表问好。他说,洛杉矶是一个多元化的城市,旅游资源丰富,欢迎大家2028年来洛杉矶观看奥运会。

会议发布《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宣言》,呼吁共促全球化与世界旅游城市协同发展,并确定芬兰赫尔辛基为2019年香山旅游峰会举办城市。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联合柏林、巴塞罗那、洛杉矶等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共同发起成立的非政府国际旅游组织,2012年成立,总部设在北京,现有会员193个。香山旅游峰会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推动世界旅游城市之间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18年将在中国青岛举行。(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 世界旅游城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