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最美图书馆篱苑书屋因藏盗版书被责令暂停营业

2017年09月20日 17:16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近日,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称,在“篱苑书屋”公益图书馆中发现大量盗版书。有封皮上写着人民文学出版社、内页却是十月文艺出版社的盗版《白鹿原》;有中英文夹杂、翻译混乱的盗版《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还有写着“世界文学出版社”的名家文集,事实上这个出版社并不存在。图书馆中还有将7本揉成1本、盗版商直接将正版商标换掉的《藏地密码》,甚至还发现有大段露骨色情描写的书籍。


篱苑书屋

记者今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位于北京怀柔区的“篱苑书屋”因收藏盗版图书,已被责令暂停营业。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表示,获悉上述情况后,该办公室迅速部署北京市开展核查。今天上午,北京市怀柔区文委执法人员对书屋进行了现场核查。目前,执法部门已责令书屋暂停营业,并对涉嫌侵权盗版图书进行取样鉴定。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表示,捐赠书屋、倡导公益本是好事,但也要遵守我国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抵制拒绝侵权盗版图书。

“篱苑书屋”位于怀柔交界河村,由知名设计师设计,与周围自然环境融为一体,为读者提供舒适静谧的阅读空间,由此吸引了大量游客。2015年,美国网站Business

Insider曾评选出世界上最美的18家图书馆,“篱苑书屋”名列其中。据悉,书屋建成后,曾接受社会捐赠图书,并开展了一项活动:游客每向书屋捐3本书,就可以拿走1本书。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书屋 图书馆 篱苑 责令 暂停营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