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海内外人士纵论福州机遇 滨海新城将成新增长极

2017年09月21日 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厦门9月18日电 (记者 龙敏)18日在厦门举办的福州市国际投资暨滨海新城招商推介会上,德国艾德卡集团北区总经理大卫·斯特拉克表示,看好福州发展潜力,愿意共享滨海新城的投资机遇。

70858PICnSA_1024

网络图

今年2月启动建设的福州市滨海新城,在推介会上引发近千名海内外客商的关注。

艾德卡集团是德国最大的食品零售商。大卫·斯特拉克说,愿意入驻福州滨海新城,建构起福州生产商与欧洲消费者间的桥梁,帮助福州产品卖到欧洲去。

台湾企业界人士孙武彦也认为,良好的政策条件以及产业集聚,使滨海新城对于台湾企业家也是巨大的机遇。

目前,福州迎来国家级新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区叠加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在致辞中表示,福州进入了加速崛起、跨越赶超的发展轨道,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生态环境保持良好。

面对海内外投资者,福州市市长尤猛军介绍了该市国际投资环境。他说,福州已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开放格局,成为中国市场经济最发达、对外贸易最繁荣、利用外资最集中的城市之一,深受广大海内外客商和国际资本的青睐。

“滨海新城将成为福州发展的新增长点、新增长极,让福州这座城市实现华丽蜕变。”尤猛军说,滨海新城位于长乐区,依托空港、海港、信息港,规划面积188平方公里,启动区面积29平方公里,将建设成生态绿城、宜业家园、创新高地、开放门户。

入驻福州滨海新城的136个项目,现已全部开工建设。福州滨海新城的大数据产业不断升温,半年来已落地相关企业122家,注册总资本90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内预计总投资超过400亿元,发展态势强劲。

福州市副市长李春表示,福州滨海新城打造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占地10.19平方公里,将努力建成“数字中国”创新引领与应用示范区和国家东南区域大数据中心。(完)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福州 滨海 新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