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全国铁路今迎大调图 京沪高铁“复兴号”正式提速

2017年09月21日 07: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1日电(汤琪)今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后,全国铁路即将迎来国庆、中秋“双节”客流集中的考验,多个铁路局在此期间增开临时列车。此外,京沪高铁“复兴号”也将从今日起迎来提速,有7对动车组率先以时速350公里开跑。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调图后多地新增动车、高铁

——郑州至南昌运行时间缩短6小时多

9月21日调图后,全国铁路在部分线路增开了客货列车,将首次增开广州直达潮汕、长沙往返九江、郑州往返南昌、南昌直通兰州的动车、高铁列车,大大缩短运行时间。

以郑州铁路局为例,据媒体报道,郑州铁路局首开郑州往返南昌高铁列车G2043次和G2044次,最快只需5小时27分钟,较普速列车全程运行时间缩短6小时32分钟。

广铁集团则增开了部分动车组列车,其中长沙南站将首次开行往返九江的始发终到列车G1480/79次;广珠城际动车进一步加密,将增开动车组列车16.5对。

另据媒体报道,北京西站将增加郑州、洛阳方向高峰期高速动车组列车共3对,并将北京西到西安北的一对周末线列车改为日常线,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峰期热门方向供需紧张的局面。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站台上准备乘车的乘客  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武九客专今起投入运行

——南昌至武汉最短压缩至2小时内

除了新增列车外,此次调图还意味着武九客运专线(简称“武九客专”)正式投入运行,武九高铁正式开通。此后,一些经过该线路的列车将进一步压缩运行时间。

据媒体报道,新增的武九高铁初期开行动车组列车26对,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进一步拉近江西与湖北的时空距离。

届时,南昌西至武汉最短铁路旅行时间,将压缩至1小时54分钟。同时,南昌前往北京将由目前的最短8个多小时压缩至6个多小时,南昌前往西安将从现在的近22.5小时压缩至10小时。

另据媒体报道,9月21日调图后还增加了福州开往西安北站G860/59次,福州至西安动车组列车将增至每日2趟;厦门北至郑州东新开行G2046/5次也将经停福州站、福州南站,这两趟动车组列车均经过武九客专运行。

此外,福州至武汉间的高速动车将通过向莆铁路连接昌九城际,并经由武九客专运行,从福州乘动车到武汉,从原来的近7小时压缩至5小时左右。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铁路 大调图 京沪高铁“复兴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