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福建泉州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的“引、留、用”

2017年09月21日 07:36 | 作者:王惠兵 王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泉州市委书记与政协委员共话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的“引、留、用”
留得了“身”更要留得住“心”

人民政协报记者王惠兵 通讯员王小良

为助力全市人才“港湾计划”实施,福建省泉州市委、市政协9月11日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委员们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的评价认定机制及扶持政策”主题集思广益,为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建设建言献策。

“建立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是创新人才体制机制的重要途径。”会上,黄军红委员直奔主题建议,建立领军人物、高端人才试验区;建立本土人才、技术骨干人才试验区。

1119618662_14747638254421n

“我市人才发展中存在着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有待完善等问题。”张澍楠委员建议打通政府与企业的界限,创新人才资源共享模式,允许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具有相关领域突出才能的公职人员到重点企业短期挂职,让各领域人才相互流动。

“要始终坚持人才第一资源理念,运用改革思维的办法,深入实施人才‘港湾计划’。”市委书记郑新聪认真听取、记录与会人士的意见、建议,不时和委员们互动交流。

如何吸引高层次人才集聚发展?蔡宇祥、刘海舟、侯祥朝、庄宝玲等委员建议建立系统高效、开放共享的人才生态链,深化高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同时筑巢引凤打造高端创新平台,通过持续加大人才经费投入,以务实的办法解决科研机构引进人才的年收入要求,让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有机会享受优惠政策。

“由引人才向引‘猎头’、引平台转变,这个建议很好。要进一步推动人才管理简政、放权、松绑,营造人才服务大环境,使人才引进更务实灵活,让各类人才留得住‘身’又安心安家。”郑新聪表示,此次专题协商会议选题好、氛围好,希望市政协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加广泛的民意支撑、民智参考、民利协调,齐心协力为加快“五个泉州”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陈灿辉表示,要更加注重聚才用才服务保障和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推动高端人才集聚发展,推进人才、资本深度融合;立足项目建设实际,坚持“人才+项目+团队”引才模式,加强对人才、团队、高新产业项目引进的政策研究和资金配套,建立政策落实督查制度,真正实现人才服务、引领、支撑产业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泉州市 市委书记 战略性 新兴产业 福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