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重庆市政协委员呼吁 要让网络安全“接地气”

2017年09月21日 07:49 | 作者:凌云 吴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重庆市政协委员呼吁

要让网络安全“接地气”

人民政协报记者凌云 通讯员吴红

“亟须依法加强网络犯罪打击,维护互联网安全,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市政协委员、民建重庆大足区委主委赵小华从2016年就开始利用提案等履职渠道大声疾呼。

u=4000718900,2956351997&fm=27&gp=0

网络图

对于近年来呈高发蔓延态势的网络犯罪,赵小华认为,网络犯罪的成因,除了有网络本身的特点,网络服务提供者监管不力也是重要因素。她建议,出台更细化的司法解释,明确法律责任主体,依法加强公民个人信息安全保护,“如电信企业应保障消费者的通话安全,让消费者享有获知来电号码真实性的权利。”

“加强互联网安全管理十分重要。”赵小华强调,除了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自觉防范意识,网络安全治理还应更亲民,要让网络安全“接地气”,为民众提供更多的服务。

赵小华还建议加强重点网站和互联网企业的安全制度落实。“一是要做依法办网的模范”,她希望落实网站安全管理的组织、人员,健全、规范安全管理制度,确保技术防范措施有效到位,新应用、新业务与安全管理同步发展。“二是要做行业自律的标兵”,她强调坚守网站经营的道德底线、法律底线,不渲染可能诱发犯罪的敏感事件,不登载传播低俗有害信息,并真诚对待、妥善处理网民的举报投诉,及时发现并向公安机关提供网络违法犯罪线索,主动配合做好调查取证工作,“共同参与营造健康有序、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网络 安全 重庆市 市政协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