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银川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 促学前教育规范化

2017年09月21日 07:56 | 来源:宁夏政协网
分享到: 

9月13日,银川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针对2-46号重点提案《关于促进银川市学前教育普惠性办园规范化的提案》进行了督办。

u=3906457185,4268792810&fm=27&gp=0

在走访中,委员们了解到,目前,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共有幼儿园306所、在园幼儿63829人、教职工7192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为85%,学前一年毛入园率为95.5%。学前教育发展迅速的同时,多数民办幼儿园收费远远高于公办园,一些低收入家庭无法承担;一部分民办幼儿园办园经费不足、师资短缺、办学条件较差,办园质量难以得到提升;无证举办的幼儿园依然存在等问题亟待解决。

针对这些问题,银川市教育部门按照“广覆盖、保基本”的原则,加大政府投入,学前教育扩大规模、并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农村学前教育机制改革试点项目,支持各县市区新建或引导改建一批安全、适用的幼儿园,确保落实每个乡镇至少有一所公办幼儿园。按照《银川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银川市加快发展学前教育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落实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资金奖补。银川市政府相关部门对全市申报的258所幼儿园进行评估验收,最终评估认定了226所,其中134所被认定为民办普惠性幼儿园。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每年每生800元-1500元的标准购买学前教育服务,对评估晋级的116所幼儿园给予5万元-20万元的晋级奖励。

同时,银川市教育部门不断完善学前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通过办好宁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依托宁夏幼儿教育师资培训中心、银川市师资培训中心,实施每五年一轮的幼儿教师全员培训,培养一批名园长、名教师。并扩大普惠性民办学前教育资源,提供更多的惠民、优质的学前教育资源,经过教育部门评估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收费均低于650元/月。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学前教育 银川市 幼儿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