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2017年09月21日 08:41 | 来源:联合日报
分享到: 

山东省政协党组9月20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关于学哲学用哲学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习研究《实践论》《矛盾论》等经典著作,联系实际进行学哲学用哲学专题学习研讨。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并发言。

2012700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雷建国、吴翠云,省政协副主席王乃静、陈光、赵润田、翟鲁宁,秘书长张心骥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哲学在治国理政中的运用,在《实践论》《矛盾论》发表80周年之际再次对学哲学用哲学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使命担当。大家表示,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学哲学用哲学,提高政治能力,指导工作实践。

刘伟指出,《实践论》《矛盾论》是毛泽东同志把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与中国革命实践经验相结合的智慧结晶,是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的典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思想精髓一脉相承又丰富发展,是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我们学哲学用哲学,就是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经典著作的基础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哲学智慧、政治立场、思想观点和科学方法,充分认识学哲学用哲学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全党掌握好的看家本领,是我们党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的重要法宝,是推进“四个伟大”的科学宝典。要把学哲学用哲学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经常性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把学哲学用哲学的成果体现到服务大局上来,体现到推动全省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上来,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协商议政,确保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哲学 政协 马克思主义 党组 习近平

更多

更多